古河道

要当英雄,不要怂,就是干!

【靖苏】今天陛下早朝提苏先生了吗?

欢脱吐槽【崩坏】向,发着炎写得晕晕乎乎的。

在我明天早上爬起来看结局之前投个很出戏的跳跳糖。

有带点睿津。

---------------------------------------------------------------------

 (一)

  

  “景睿,今天陛下早朝提苏先生了吗?”

  “你问这个干什么,你的病好些了吗?”

  “我的病不要紧,你快告诉我提了吗?”

  “没提。”

  

  萧景睿看着高烧躺床上的病怏怏的言豫津一秒间跳了起来拉过电脑,刷刷刷的不知道打了些什么,然后哀嚎一声把电脑推开又缓慢的躺了回去。

  

  “你烧坏脑袋了吗?”

  “今天cp没发糖。”

  “要我帮你叫大夫吗?”

  “感觉浑身都没有力量。”

  萧景睿直接不说话结束这段牛头不对马嘴的对话。

  

  他走过去把言豫津的手塞进被子,在他满脸生无可恋中,无奈的拉过他的电脑,显示屏上浏览器界面上那明晃晃的标题差点闪瞎他的眼睛。

  

  【大梁bbs第十号打卡楼】今天陛下早朝提苏先生了吗?

  

  大梁真是民风淳朴言论自由。

  萧景睿默默的看了眼这个熟悉的掉节操的打卡楼,伸手往下拉了拉。

  

  

  一楼

  版规:热爱大梁,热爱江左萌。

  大梁子民,在我境内,虽言论自由,但不可随意攻击江左萌内任何人,尊重江左萌盟主。

  只此一点要求,望诸君谨记。

  

  二楼

  版规依旧耿直的表达了陛下的内心。

  orz 陛下万岁,苏先(皇)生(后)安好。

  

  三楼

  二楼瞎说什么大实话,小心被抽楼。

  

  四楼

  今天上早朝陛下提了一早上的苏先生,我辈的确不如先生智计无双,惭愧惭愧。

  

  五楼

  不过苏先生肺火好像有点旺,总见他咳嗽,实在不适合吃太多的桔子。

  

  六楼

  你怎么知道苏先生喜欢吃桔子的?难道是江左萌的朋友?

  

  七楼

  回楼上,岭南的奏报今年经霜冻死了很多果树,陛下提了一句苏先生吃不到好桔子了。

  

  八楼

  为什么大家都接受了江左盟被叫做江左萌......

  以及我怎么觉得大梁的陛下有点像是被美色(?!)迷惑的样子,早朝这么重要的时候都一口一个苏先生。

  (不接快递,人长居在南楚境内)

  

  九楼

  楼上那位南楚的朋友看来是新来的。

  咱们这位陛下勤勉持政,做事雷厉风行,每天早朝气氛都紧凑得不行,他也不是故意提苏先生的,只是总无意的会提起。

  数陛下提了几次苏先生算是我们缓解早朝压力的一种方式罢了。

   

  十楼

  有点被萌到了。

  今年一定要考考考考进六部。

  

  十一楼

  楼上是为了看陛下秀恩爱而努力读书吗?

  (心情复杂脸)

  

  

  萧景睿此刻的表情也很复杂。

  “这楼...”

  “我开的。”

  “版规...”

  “陛下亲自批的。”

  “豫津你...”

  “很好,景睿你还好吗?”

  萧景睿不知道是陛下知道这个楼的信息量大一点,还是自家好友居然开这种楼还开了十栋的信息量大一点,还是陛下亲自写了这么奇怪的版规的信息量大一点。

  

  他有点当机的把楼拉到了最后,最后一个红色版主id明显一看就是豫津的,不知道为什么这个id看起来有点眼熟。

  

  二百九十九楼

  今天陛下没有提苏先生﹏<。)~

  

  萧景睿要被竹马萌碎了。。。才怪。

  这熟悉的语气终于让他想起来他在哪里看过类似的id的。

  “豫津,你是不是在隔壁版写过。。。陛下和先生的同人。”

  “这都被景睿你知道了,景睿你可千万替我保密啊,对了,你是如何看到那个同人的?”

  “因为有人把你写的另外一篇链接发给了我。”

  “恩?”

  “那篇写的是。。。我和你的。”

  “。。。。。。景睿你还是和我说说陛下今天早朝都说了些什么吧我仔细研究研究。苏先生回江左萌都有一个月了,陛下怎么可能不念叨他。”

  

  

  (二)

  

  梅长苏的确是回江左盟了,但不代表着他会一直呆在江左盟。这会梅长苏正坐在太后面前捧着茶,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太后虽然是太后,却更是当年宠着他的长辈,他回金陵的第一时间就被召见进宫,然后又被太后叫过来喝茶聊天投食,只是这会梅长苏有些困倦,太后却有些心不在焉。

  

  “小殊,”

  太后斟酌了一下,最终还是忍不住先开口了。

  梅长苏规矩的行了个礼。

  “你,真的那么喜欢景琰?”

  

  梅长苏觉得自己可能昨晚真的没睡好,他茫然的看着太后内心无数句话翻滚来翻滚去,最终只剩下“还行吧。”

  只是这句话回答起来怎么好像也不太对劲。

  

  “唉,”太后长叹了一口气,不知道是想到了些什么摇了摇头。

  “你为景琰长跪在雪地里以致吐血几乎性命不保...”

  等等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为了景琰终身不娶...”

  ?????????

  “还为了景琰,竟然试图用病体服用生子丹孕育孩儿。”

  !!!!!!!!!!!!!!!!!!!!!!

  “景琰负你良多,我虽为你们的长辈,但感情的事还需你们自己开解,今日你们便好好谈谈吧。”

  

  太后看起来像是了却了一桩拍了拍他的手,起身往内屋走去,梅长苏这才发现太后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屏退了下人,而当今的陛下则是从屏风后晃悠悠的走了出来,朝着他的母后行了礼之后直直的向他看过来。

  

  梅长苏觉得自己就回了一趟江左盟,但感觉好像错过了整个世纪。

  “太后最近又看了什么东西?”

  “大梁bbs同人版上你我的同人。”

  “她信了?”

  “恐怕不是,不过母后看起来很喜欢那个。”

  “太后怕只是想找个借口让我留在金陵,陛下不必多虑。”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开心而是多虑?”

  

  梅长苏决定闭嘴。

  屏风摆的实在不够远,陛下三两步就走到了他的面前,然后又跨了一步正对着他站着。

  

  “陛下,请转告太后娘娘,我会在金陵呆过这个春夏。”

  “你为什么还叫我陛下。”

  “因为你现在是皇帝。”

  “母后私下还叫我景琰。”

  “我并未生养过陛下,自然也没太后娘娘的福气。”

  “你这样故意和我生分,是在急于撇清什么?”

  梅长苏拢了拢手。

  

  “更何况,”

  萧景琰像是想到什么一样笑了一下。

  “你却是喂过我的。还记得小时候一起的定量的训练任务,最开始的时候你总是提前完成,我却是一直拖到披星载月才能完成好回去,累的连吃饭的力气都没有。还是你把我从浴桶里捞出来,把东西胡塞进我的嘴巴里。”

  

  “谁叫你心实,说十圈便真的跑十圈。”

  “你明明没耐心贪玩的很,但是却一直记得跑在后面的我,那次狩猎,还是你把我从坑里带出来的。”

  

  “陛下小时候是头倔强的小牛,受伤了也要自己挣扎着爬出去不肯呼救,我要不回头找你,怕是大梁要痛失一位好皇帝了。”

  “我却没能救回一个好将军。”

  

  梅长苏沉默了,在哪壶不开提哪壶这方面果然没谁比得过当今陛下。

  “陛下不必觉得愧疚,”

  “我是愧疚,但不止是愧疚。”

  “我钦慕林殊,也是真心喜欢梅长苏。”

  

  梅长苏扶着桌子慢腾腾的坐了下去,他这才反应过来太后那奇怪的一番话,怕是要为自己这个不太会表达的儿子铺垫一下。

  

  只是言简情深,比其他任何的巧言令色都戳得人颤抖。

  

  他喝了口快要凉掉的茶,既不反驳也不回答,反倒问了一句不相关的话。

  “生子丹是怎么回事?”

  “不知是谁瞎编的。”

  “如若真的有呢?”

  “那便我来吃好了。”

  

  梅长苏终于没忍住笑出声。

  “景琰。”

  “?”

  “没事不要和太后娘娘一起看些奇怪的东西。”

  

  (三)

  

  “所以陛下今天没有提苏先生,反倒提了好几次林殊哥?”

  言豫津裹着被子,烧的满脸通红眼睛却是亮的不行。

  “是的,你又在想什么?”

  “景睿,你说一头水牛他喜欢水,会因为没有水而去喜欢火吗?”

  “怎么可能。”

  “所以那水牛有可能还是喜欢水,只不过那水有可能从江水变成湖水。”

  萧景睿觉得豫津可能是病糊涂了。

  

  

  “豫津是不是猜到些什么了?”

  梅长苏手离开屏幕,坐在旁边刷刷刷批奏折的皇帝陛下抽空看了一眼他的界面,不敢置信的看着标题明晃晃的三劈。

  

  “朕要去查封了这个作者。”

  “三个人有两个人在这一章被揭示为是同一个身份,豫津恐怕是知道了些什么。”

  “言侯爷知道吗?”

  “可能不知道,豫津还写了自己与景睿的。”

  

  不知道是该心疼南楚还是该心疼言府。

  “不过豫津叙事实在夸张,我粗略看了一下已经为陛下吐过不下十次的血。”

  “当年豫津还小,恐怕能写的全是他瞎编的。”

  

  “确实不错,不过有一个他写对了。”

  “估计是你作为梅长苏的时候?”

  

  “林殊的时候,我的确在你熟睡的时候偷亲过你。”

  萧景琰面色僵硬的看了下梅长苏,有些不知道怎么回应的低头眨了下眼睛。

  

  “我一直追着林殊的背影,却不想。”

  “我一直回头看你。”

  “你没跌倒过?”

  “跌倒过,不过却不是因为你。一跤跌成了梅长苏面目全非。”

  

  萧景琰握住了他按在桌子上的手,想了想上前搂住了梅长苏僵硬的身体。

  他低头亲了亲平坦的额头,眉眼有些稀疏,眼睛细长了点,皮肤白的有些发青。嘴巴好像永远都不带着红,鼻尖就算在初夏还是凉丝丝的。

  

  他不会温存不懂安慰,这会却是无师自通的慢慢亲吻着,或许是想让怀里这块冷玉暖起来。

  

  梅长苏反手握住他的手。

  “虽有坎坷,幸而已是过去,梅长苏还活着林殊就不会完全死去。”

  这就是安慰的话了,萧景琰抱着他跪坐在这大殿上,半响,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响起。

  “那这次并肩而行?”

  “一世相随。”

  

  


评论(72)

热度(170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