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河道

要当英雄,不要怂,就是干!

【睿津】猫咪饲养记事

  

  那只小猫踏着星光朝他走过来,琉璃色的眼珠子在夜色中发着光,他从猫咪的眼睛里看到了满满的依赖,还有一句无师自通看懂了的猫话。

  

  你家缺猫吗?

  


  这个梗的灵感来自于 @路易斯Dorins 

      玩了一下午的三国杀差点忘了这个还没写完。。终于补完发上来了

-------------------------------------------------------------------------------

 

  猫咪篇 

  

  8月20日

  

  我捡到了一只野猫,有点脏但是能看出是白色的,不怕生的蹭着我的裤腿,似乎想跟我回家,家里冷冷清清的我就把它带回来,就当是是上天送我的七夕礼物好了。

  只是这礼物有点单薄瘦弱了,不知道是不是生病了,明天带它去兽医院看看。

  

  刚才给它洗了个澡,它果然是只纯白的猫,让我意外的是它白的一点杂色都没有的。眼睛是绿色的,看向你的时候仿佛你就是它的全部世界。

  怎么会有这么通人性的猫。

  

  8月21日

  

  带它做了些检查,并没有什么病,松了一口气。

  在宠物店买了一些猫要用的必须品,小猫又被带进去洗了一遍,等到我手里的时候就像一团阳光下的白棉花,又暖和又蓬松。

  它真的很漂亮,或许它是故意走了这么远的路程,最终选择了我,要不也不能解释这么漂亮的它为什么没有被别人收养走,而从来都不会养小动物的我,又为什么会鬼使神差的把它带回家。

  

  临走前我问了一下宠物店长这是只什么猫,店长摇摇头说看不出来,但是猫咪很健康。

  健康就好。

  

  9月30日

  

  小猫咪长得很快,现在跳到我胸口的时候我都有点窒息的感觉。

  这一个多月它似乎完全适应了这个新环境,太阳好的时候总是懒洋洋的窝在阳台。阴天的时候就满屋子溜达,蹭着我的裤脚喵喵叫,我一旦坐下来就跳到我的膝盖上缩成一团。

  没有见过这么黏人的猫咪,似乎你在的每一刻都想黏到你的身上成为你的挂饰。

  但它每次黏过来的时候,我的心确确实实的被它黏到柔软成一片。

  我低头用脸蹭蹭它,希望让它也感受到我的心情。

  欢迎你,愿意今后一直和我在一起吗?

  猫咪伸出舌头舔了舔我这个傻人类,它这是同意了吧?

  

  

  金陵篇

  

  贞平十八年七月初七

  

  七夕乞巧节,母亲带着妹妹去庙里上香了,谢弼跟去我就不用一起去了,留在金陵城内闲逛。

  我捡到一个小野猫一样的脏小孩,一眼就认出他是言府的小公子,他却坚持不认,硬要说自己是流浪到金陵饿了三天三夜无家可归的小流浪汉,要跟我回谢府。

  明明休假前我们还在同一个房里一起睡了一个月。

  

  我拿他没办法,只好叫了个人给言府报信,然后牵着脏小孩回家了。

  他被洗干净带到了我的床上,又变成又白又好看和树人院初遇时一模一样。我凑近戳了戳他的脸,“为什么不回家?”

  他躲闪着我的手却不回答,到最后实在躲不过张口就咬,像只没被驯服的小野猫一样。只不过我虽然不怪他,但还是痛的叫出声了。他看我眼圈快红了才乖乖松了口,小心翼翼的舔了一下算是安慰我了。

  我发现他最开始可能有点不安,所以才会不乐意理我,现在他好像已经完全适应下来了,开始倒腾长辈送我的礼物,还要拉着我一起玩。

  在他来之前我从来没有觉得这些小玩意这么好玩,看他抿着嘴好奇的东摸摸西摸摸,还征求了一下我的意见才拿起来,然后玩得自己咯咯笑,不知道为什么,我也跟着非常开心。

  如果不是知道他是别人家的,真想藏起来养在我家就好了,他真有意思。

  

  晚些时候母亲派人过来看了一下,在知道言府的人还没来的时候就决定今晚先让他和我睡一起。我很高兴的搂着他钻进了被窝里,他好像精神好得很,嘴巴还说个不停。

  我记得他又叫了我一声哥哥。

  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只知道睡到一半,抱在我怀里的他好像被谁抱走了,我睁开眼睛一看,一个丫鬟抱着还在揉眼睛的他,对着我叫了一声“景睿少爷”就要起身离开。

  他不知道是没睡饱还是不想走,哭得可怜兮兮的,手抓着床幔就那么看着我。

  我也跟着哭了。

  

  到后来他的父亲好像进来了,我泪眼朦胧的看着他止住了哭泣,欣喜的扑到他父亲的怀里。

  我哭得更惨了。

  

  庆幸的是他还记得我,在被抱出门的时候又跑了回来,亲了亲我的脸蛋。

  “我现在要和父亲先回家,等我长大了我就娶你,好不好啊?”

  我能说不好吗,他看起来那么高兴,只不过。

  “你以后嫁到我家吧,我家人比较多带不过去。”

  “好啊。” 

  

  贞平二十六年七月初七

  

  今年的豫津在吃完生日宴之后,又爬墙跳进了谢侯府,我念到“君子逾墙来”的时候刚好看到墙头上的豫津笑嘻嘻的将鞋子丢了下来,路过巡视的侍卫僵硬着脸当做没有看见他一样。

  我丢下手中的书走到墙边伸出手,准备接住他。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我像私会情郎的大家闺秀。

  

  “我不是刚从你的生日宴回来?”

  “习惯今天的晚上来找你了。”

  “那刚才怎么不和我一起走。”

  “走正门哪有跳墙好玩,景睿,你家的侍卫太不称职了都没看见我。”

  那是他们对你太熟悉了,把你当成这座院子的人了。

  

  他跳进了我的怀里,我一边抱着他还一边弯着腰找鞋,深深的觉得就算我是私会情郎的大家闺秀也一定是最苦逼的那个。

  我陪着他度过生日的最后几个小时,两个人无聊的坐在院子里看了一会牛郎织女星,最后还是撑不住进去睡了。他还是和小时候一样睡着睡着就窝进我的怀中,温热的气息打在了我的胸膛上,引得心跳越来越快。

  后背有些出汗,我觉得睡不着了,我稍微低了一下头看向他,睡着的豫津眼睫毛还会一抖一抖的,似乎没有睡熟。

  我就这样盯着他,不知道想把他盯醒,还是心中不知道什么缘由的热意烧的难以入睡,等到破晓的天光透进来的时候我才吓得一激灵。

  我居然盯了他一整夜?

  清晨的光最温和,带着初生的神圣力量,照的我怀里的豫津像个宝物一样发着柔光,我不由自主的低头,亲了亲他的脑袋,被他无意思伸过来的手打了一下脑门,脑袋才算清醒过来。

  在豫津十四岁的早上,我好像知道了自己有喜欢的人,他现在正不算安稳的躺在我的怀里。

  不过这次没有人半夜把他抱走了。

  

  贞平二十八年七月初七

  

  贞平二十八年的今日,豫津总算十六了,终于获许了出金陵的权利。所以现在我们正在离金陵很远的海岸线边闲逛,此地民风开放,路过的女子赤着脚踩在海岸的乱石上,唱着歌拉回航行了一天的船只,跟着打着赤膊的汉子回了离海岸不远的小屋。

  

  豫津的眉眼已经初具成年男子的模样,脾气却还是和孩童时期一样爱玩闹腾。我们出来的时候是干干净净的公子,回去的时候两人衣服都湿透了。

  等到换好衣服再聚到一起吃晚饭的时候,豫津似乎是玩累了一样终于有些收敛,他拿着玉佩逗店家刚回走路的小女儿,看到我来了一把把晃悠悠的玉佩收进怀里,被逗了半天连玉佩都没摸着的小姑娘哇的一声哭出来了,跌跌撞撞的跑进去抱住了正在算账的店家。

  不过就算他收的快,我也看出来那玉佩是我送他的东西。

我本来也不生气,看他一脸紧张,倒是更没想着揭穿他了。


  这里的天似乎比金陵的天还要低一些,我们便也取消了半夜看星星这桩活动,就坐在二楼的客房里看着店家夫妻带着那小姑娘摆了一小桌的贡品,为小姑娘祈求姻缘顺遂。

  豫津看得津津有味,等到仪式结束,店家娘子带着贡品蔬果敲上门来,走之前还说了一句,“小一点的这位公子若还未经人事就不要吃这些瓜果了,恐误公子良缘。”

  此地的风俗当真好玩得很,只是这下我们两个都不能吃了,却也不好意思叫她端回去。

  

  豫津有些不服气,他已经不是小时候因为父亲回来帮他庆生晚就离家出走的孩童,也不是半夜爬墙的跳脱少年,这会听到这样的话,居然还能反驳,“过了今晚就不是未经人事了。”

  惹得那店家娘子惊疑不定的看着我们两个,匆匆下楼去了。

  

  豫津颇为得意的关上了门,手里抛着一个水果,直接没顾忌的咬了下去。我伸手想阻止了他,却被他塞了一个水果,只好跟着他一起吃起来。

  也不知道我们两个的姻缘,会不会被这盘水果打乱掉。

  

  “景睿,你就不怕姻缘被打乱掉吗?”

  “我不信这个。”

  “那要是真乱了呢?”

  “反正是和你一起乱的。”

  

  豫津笑嘻嘻的放下了手中吃了一半的水果,拉过我的脸很用力的亲了一下,我的脸都快烧起来了。

  这两年他已经很少有这种小孩一样的亲近举动了。

  

  他又把那半个水果拿起来,吃的干干净净,然后洗了洗手拉过我的脸又开始亲,我不知道他在玩些什么却也不舍得推开他。

  “我说过今晚之后不会再是未经人事的了。”

  

  我有些发懵。

  

  “今晚过后你也不会是未经人事的了。”

  

 也许 我在六岁那年捡到的小猫在我不知道的时候长大了,而他的肉垫子伸进了我张开的手里,被我握紧了。

  我想他应该不走了。


评论(33)

热度(1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