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河道

要当英雄,不要怂,就是干!

【睿津】今天替我娘看摊子卖香囊,有一个公子哥过来直接买了两对

想来想去这个最轻松,就把这个脑洞写了。

豫津带着景睿,景睿带着银子,一路走一路买,廊州人民的总体视力因为这惨无人道的秀恩爱下降了一个点。

幸好gdp上升了【。

景睿和豫津大概是八月份邀请苏先生离开廊州的,这边默认他们七夕在廊州过。

---------------------------------------------------------------------------------

  

  大梁bbs

  

  主题:今天替我娘看摊子卖香囊有一个公子哥过来直接买了两对,然后把两个粉红色的那个丢回了摊子。。。。

  

  一楼

  剩下的两个蓝色的,他和另一个公子哥一人一个戴上,欢欢喜喜的走了。

  其实两个闺蜜好友一起买香囊也是屡见不鲜,

  但是!我蓝色上面绣的是鸳,粉色上面绣的是鸯啊!!!

  那个矮个子的公子哥我不信你看不懂!还说什么【这个鸭子长得不错,景睿咱两一人一个吧。】

  你那点小心思也只有你身边的那个高个子公子看不出来!

  还有高个子的那个公子,我理解你看他那么高兴不想拆穿他。

  但你为什么一脸【绣工这么差都出来摆摊】的看着我

  我绣工过专八的好吗!!!

  现在楼主看着摊子上剩下的两个粉红色鸯心情复杂。

  毕竟楼主也觉得,挺萌的。

  坐标廊州,最繁华的那条街道。

  

  二楼

  金陵的吃瓜群众看到熟悉的名字虎躯一震。

  有点猜到矮个子的公子是谁了。

  

  三楼

  没想到廊州也能开贴,终于不再是金陵屠版了【感动脸】

  

  四楼

  心疼绣的鸳鸯被说成鸭子的楼主

  

  五楼

  今天我遇到一个一过来买东西不看东西就盯着我笑的公子。

  我当时低着头,内心os:卧槽这是才子佳人的戏码吗?我该接受还是假装推辞一下接受。

  等到那公子哥一开口,我觉得这大概是风流公子调戏民女的戏码,但是那公子长得还算清秀【捂脸】。

  等到公子哥旁边那个公子看不下去了,出声阻止他,我才发现一切都是我想太多。

  前一秒风流得不行的公子下一秒拍拍手直接走了,一副给你面子走吧走吧的样子斜眼看那个叫他的公子。

  我。。。。。。。。

  

  六楼

  今晚就指着这栋楼乐了,五楼姑凉你的脑洞怎么这么大!

  

  七楼

  捶地狂笑,我也猜到大概是哪两位了。

  建议廊州的小伙伴以后看到他们多吃点胡萝卜保护视力。

  【递胡萝卜】

  

  八楼

  我也。。。

  怪不得大半年没见到他们了,原来是到廊州了啊

  

  九楼

  知道的求细八啊!!!

  不过廊州最近的确挺热闹的,大概是因为七夕集市吧。

  我还到月老庙绑红绳了,可气的是刚绑上就发现有个看起来风度翩翩的蓝衣公子直接飞到我的头上,绑了一大把的红绳,我还闲得慌数了数,有22条!!!!

  这是帮家里的猪都求好了姻缘吗?

  

  十楼

  等等,原来从我这里一口气买了二十多条红绳的两个公子真的把它们全绑上去了,感谢紫衣公子,感谢啥话不说直接掏钱买买买的蓝衣公子,我不到中午就收摊了。

  

  十一楼

  实在不懂一口气绑二十多条是什么心态。

  

  十二楼

  二十二条,怎么这么巧。

  那个矮个公子今年大概也是二十二了?

   

  十三楼

  二十一吧?我还记得去年七夕那二十一发惊天动地的礼花。

  等等七夕!!

  言公子不就是七夕生日的,二十二并没有错。

  

  十四楼

  楼上你们在打什么哑谜?我怎么看不懂了?

  

  十五楼

  我来简要的科普一下吧。

  如果蓝衣高个子公子是谢府的萧公子的话,那么紫衣矮个子公子应该就是言府的言公子。

  这两个公子在金陵可是有名的你闹没事,我宠。这两黏得不行,不只是听曲看戏,就连上青楼,泡温泉都是一起的。

  反正我是不止一次看到言公子睡眼惺忪的从谢府走出来了,也不止一次看到萧公子深更半夜的送言公子回言府。

  

  十六楼

  泡♂温♂泉都一起啊。。。

  

  十七楼

  金陵和廊州那么远,我看只是有些像的公子罢。

  

  十八楼

  萧公子全名萧景睿,琅琊榜第二的那位。

  

  十九楼

  年龄也对的上,所以说,真是萧公子和言公子到廊州了吗?就没人好奇他们是去干什么的吗?

  

  二十楼

  楼上你忘了廊州有名的七夕庙会和月老庙前的神树了吗?

  

  二十一楼

  哪一天萧公子娶了言公子我可能都不会惊讶了,整整二十二条,这是绑定了二十二辈子了啊。

  

  二十二楼

  好巧啊我在二十二楼,一直想问绑红绳不就是求姻缘吗有什么特别的吗?

  

  二十三楼

  我比较好奇言公子为什么要让萧公子绑个二十二条红绳。

  

  二十四楼

  就不能是萧公子为了庆生给言公子绑上的,讨个吉利?

  

  二十五楼

  咳咳,廊州本土人窥屏了这么久,还是没忍住站出了说一下了。

  在廊州,帮自己绑红绳,那是求姻缘。

  帮别人绑红绳,那是求亲。。。一般会绑上三条,表示缘定三生三世。

  也不知道言公子是不晓得当地习俗,还是知道得太多。

  

  二十六楼

  痛苦的捂住了眼睛,然后穿好了衣服准备去围观看看那个传说中的二十二条红绳。

  

  二十七楼

  楼上带上我。

  我已经骑着马准备从金陵出发了

  

  二十八楼

  云南的表示先吃口荔枝压压惊。

  这次送荔枝上金陵,我已经决定跟着父亲一起去了。

  金陵的粮食们推荐一下有什么地方能观赏到言公子和萧公子吧【。

  

  二十九楼

  捶地狂笑,你们太拼了!!!

  

  三十楼

  回十九楼

  他们是去拜访朋友的,大概八九月会回来。

  至于为什么七夕就在廊州了,我仔细想了想有两个可能。

  一是相帮言公子过生日。

  二是两人想去那里过七夕。

  无论哪一个,都觉得难以直视啊【掩面】

  

  三十一楼

  怎么感觉按照这么一推论,两位公子真的可能好事将近了【手动再见】

  

  三十二楼

  在树人院的时候萧兄就颇为纵容豫津,没想到他两竟然已经发展到了这个地步。至今没有觉察到的我真是愧为友,等到他们回金陵,我得当面向他们庆贺。

  

  三十三楼

  楼上知情人?

  

  三十四楼

  楼上冷静啊!!!

  都怪你们!!都怪八卦粮食!!!

  一个纯洁的灵魂都要被带弯了【。

  

  三十五楼

  三十二楼的小兄弟千万冷静,这些,这些看看就好。别走肾【不是】

  别走心啊!

  

  三十六楼

  诸位不必替我担忧,我只是想到了萧兄在小憩的时候,睡在他旁边的豫津曾亲吻过萧兄的肿起来的额头。

  当时豫津余光看到我呆立在屋外不小心撞见了,还颇为大方的问我是不是觉得他们关系异常亲厚甚于兄弟。

  我虽然觉得不对,但是还是迷迷糊糊的没有说出去。现在看来,的确有点不对。

  

  三十七楼

  。。。。。。。。。

  

  三十八楼

  。。。。。。。。。。@楼主

  

  三十九楼

  。。。。。。

  憋说话,让我翻滚一会。

  

  四十楼

  我是楼主,廊州的小伙伴举起你们的双手,快告诉我,我不是一个人瞎。

  

  四十一楼

  为什么!为什么这个我都不知道!

  当时我也在树人院的啊!

  萧公子做事沉稳,唯一一次受伤的,大概就是那次跳湖捞豫津,湖太浅撞到了额头。

  话说这件事我笑了半个月。

  

  四十二楼

  跳湖撞到头这个也太好笑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天呐哈哈哈

  估计是心急如焚忘了这是个浅湖,没有撞折脖子已经很好了。

  

  四十三楼

  萧公子受伤的那个月是豫津最老实的一个月,他本来是假意脚滑跌入湖中,准备受寒休息个把月好逃过夏大人的训练。

  结果萧公子一看豫津掉湖了,急得直接就跳了进去,然后撞到了湖石晕了过去,吓得豫津哭着反捞他,抱着就往太医院跑,问什么就全都老实回答了。

  在知道萧公子没事之后,这件事传遍了全院,大家都知道了萧公子疼言家小公子疼得如自己的亲弟一般。

  

  四十四楼

  不行了言公子萌我一脸,急得跳湖的萧公子也好萌。我笑得浑身都在颤了。

  

  四十五楼

  萧公子关心则乱,言公子亲伤口。两人相约过七夕,做什么都一起。

  ↑

  这不是戏本上最俗套的青梅竹马才子佳人吗?

  

  四十六楼

  不要这样哈哈哈哈哈,并没有为了逃避训练故意掉湖的佳人,更没有一急就撞晕自己的才子,才子佳人是互相试探倾慕,定下一世情缘都要经历些磨难,而萧公子言公子已经直接定了二十二世情缘了。

  

  四十七楼

  与其说定下二十二世,我倒觉得萧公子是把之前缺下的二十二年补上,以后大概是长一岁来添一条。

  愿此生定下我们生生世世的纠缠。

  

  四十八楼

  楼上简直情话满分QAQ

  树人院的,金陵的,廊州的,还有知情的小伙伴吗?

  快出来聊聊他们吧,突然很想知道萧公子和言公子是怎么样的人,希望他们能得偿所愿,长相守。

  

  四十九楼

  同愿他们长相守。

  

  五十楼

  希望言公子不要再这么闹腾了【忍笑】

  那个跳湖我也能笑一个月。

  

  五十一楼

  言公子是否真的对萧公子有情意,又是什么样的情意。萧公子察觉到了吗?

  我一个立志报国的大好青年,这一刻突然有种提笔替他们写话本的冲动。

  

  五十二楼

  楼上的句句!

  有冲动就行动啊句句!

  

  五十三楼

  不知道现在萧公子和言公子在廊州的哪里。

  

  五十四楼

  在廊州的画舫上,看到言公子喝醉了被萧公子抱着从画舫走了下来。

  

  五十五楼

  这发展有点快【我在想什么

  

  五十六楼

  可能明年就会有言公子带着孩子牵着萧公子在金陵踏青的帖子了吧【我在想什么!!!!

  

  五十七楼

  噫,

  浩浩我大梁!你们怎可如此之污。

  

  

  五十八楼

  我也看到了,萧公子还把外衣脱下来盖在言公子的身上。

  

  五十九楼

  收回我的话。

  浩浩我大梁子弟,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罢,萧公子。

  

  

  end

  

  

  

  



评论(74)

热度(107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