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河道

要当英雄,不要怂,就是干!

【睿津】 多大了?定亲了吗?

  

  欢脱吐槽向。

       写的开始很开心,写到最后鼻子突然酸了。

  未来的日子,你两要热热闹闹的一起过。

  

  大梁bbs

  

  主题:琅琊榜公子榜榜眼萧公子还挺帅的。

  

  一楼 

  排第一的梅公子一直没机会见,但是排第二的萧公子人不仅落落大方颇有公子风范,而且还没什么世家子弟的虚架子。我走过去故意摔了一跤还被萧公子扶了起来。

  

  免鉴定本人性别男,为了自家姊妹试探了下,觉得人品可靠颜值过关。有哪位知情人可以透露些更多的信息吗?

  

  二楼

  故意跌了一跤。。。。。。

  楼主真的好拼,不过萧公子你家姊妹是没指望了【心疼脸】

  

  三楼

  我猜这帖子五楼之内版主会出现,十楼之内会被锁帖,以及楼主做好换马甲的准备吧。【蜡烛】

  

  四楼

  我是楼主,我想问一下为什么没指望了。

  据我所知萧公子还未定亲吧?

  

  五楼 版主

  已经定亲,勿念。

  另,在bbs聊天灌水板块八他人隐私,封ID处理。

  

  六楼

  隔壁和璇玑公主见了几次面都被八出来的夏大人泪流满面。。

  今天版主一如既往的护短

  

  七楼

  这都这个月第八贴了吧

  机智的粮食们你们还没有八出版主和萧公子到底是什么关系吗??????

  就没有知情人站出来八一下他们吗?

  气得我每天都吃三大碗饭。

  

  八楼

  萧公子相关的高楼幸存的大概只有这一个↓

  

  主题:今天替我娘看摊子卖香囊有一个公子哥过来直接买了两对,然后把两个粉红色的那个丢回了摊子。。。。

  这个帖子因为名字太清奇躲过了版主的眼睛盖起了高楼

  【虽然后来还是被锁了】

  

  至于版主和萧公子。。。

  目前还没有谁八出来过真相。

  

  九楼

  八楼姑凉!!!

  那个楼我也追过!把粉色直接扔回摊子然后和萧公子一人一个蓝色香囊的言公子简直不要太萌!!!后面围观群众的吐槽repo也都好给力哈哈哈,

  

  爬完楼我都萌上了萧公子和言公子的cp了,就这样旁若无人的秀了一路的恩爱。我带着你,你带着钱,一路走一路买,甜的我心都化了。

  

  不过等等!!!萧公子定亲了?!!

  

  十楼 版主

  本帖不CJ,已锁定。

  

 --------------------------------------------------------------------------

 

  

  人到了一定年龄,总要面临两个门槛。

  一个是成家,一个是立业。

  

  不过立业对言豫津来说并不算难题,撇开他官n代的身份,就凭着他言府世子的身份,再加上他哪里有热闹往哪里凑的性格,意外的在新帝面前刷足了正面的存在感,未来的前途一片光明。

  

  对比立业的简单,成家就显得复杂而且紧迫了。

  

  以豫津的性格,本来是不会烦恼这种事情的,无奈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身边的人开始有意识的催促他了。首先是自己的亲爹,总是在吃饭时一边细慢的吃着,一边瞥向余下的空位置,再意味声长的看了他一眼,然后长叹一声摇摇头。

  

  看言候这一套做下来,豫津觉得自己都要消化不良了。

  

  接着是纪王爷,最近刚添了小孙子,活像个傻爷爷一样听曲子都要抱着那个咿呀呀乱叫的小娃娃。还时不时的打趣他,“小豫津啊,你什么时候也生个小小姐,刚好和我家小宝定个亲。”

  

  气得豫津不知道该反驳高攀不上还是反驳自己哪会生孩子。

  

  这些都不算什么,等到不通人情世故的新皇帝在接见他的时候,都提了句,“你有看上哪家小姐吗?我帮你赐个亲。”他才觉得大事不妙起来。

  

  然而对于言候,他可以装作看不懂,对于纪王爷和其他人,他可以打哈哈直接过去,但对于当今陛下他却没有这个胆子。他啪嗒一声直接跪下去,在皇帝一脸探寻中说了句,“臣自小与景睿交情甚笃,景睿还未成亲,臣也没有成家的打算。”

  

  景睿啊,这时候不卖你卖谁呢。

  

  皇帝果然被堵住了,他皱着眉头,“长公主也托我给景睿许门亲事,只是他身份实在麻烦,一时半会恐怕没法解决。”

  

  豫津暗暗的松了口气。

  

  “可是言候也请求朕替你许门亲事,看样子也是有些着急了。要不这样,你先和景睿到太常太卜合八字,之后朕再做决断。”

  

  豫津吓得差点跪不稳了,“陛下,这。。。”

  “不必再说。”

  

  于是言豫津揣着皇帝有可能赐婚他和景睿的大消息,头重脚轻的飘出了宫,然后在拐弯处看见了陪着长公主进宫请安的景睿,脚一软直接向长公主行了个大礼。

  

  长公主年纪有些大了,冷不防受了这么个大礼吓得一个趔趄,景睿赶紧扶住她,“娘你怎么了?”

  于是豫津嘴巴里那句,“给长公主请安。”也直接被带跑成“给娘请安。”

  

  景睿“。。。。。”

  笠阳公主“。。。。。。。”

  

  豫津有些尴尬得爬起来,顾不得拍拍腿上的灰,就支手要向公主请罪,被长公主握住了手,“你母亲早逝,小时候不懂事也随景睿喊过我娘亲,我并不介意不必介怀。”

  

  这一下说的豫津倒是有些恍惚,又是感激又是酸楚目送公主上了马车,身边的景睿送公主上马车后倒是没有随着公主一起走,而是跳下来朝他走了过来,“我已经和母亲说过了和你一起走,你这是怎么了?”

  

  豫津这才回过神来。

  “景睿,大事不好了,皇帝要给我两赐亲!”

  

  景睿的表情倒不像不高兴,却也是不怎么开心,“这个我早知道了,即使我身份尴尬,也难逃被安排婚姻的宿命。”

  

  “不是的,我说的是,皇上准备让我两成亲,他都叫我拿着我两的八字去太常太卜合了。”

  “啊?!”

  

  

  “所以说,小豫津你要嫁给景睿了?”

  纪王府,纪王爷喝了一半的酒直接砸在了脚上,随后像是反应过来什么似的笑得前翻后仰。

  “哎呀皇上这一招高呀,有景睿管着,看小豫津还敢这么吊儿郎当的吗?”

  

  “纪王爷,我们是来求助的,不是来收你嘲笑的。”豫津气的一拍桌子,却结结实实的拍在景睿默不作声垫上去的手,手背都被拍青了,豫津不是滋味的抓起来揉了揉,心里的急躁反倒是慢慢的消散了点。

  

  纪王爷依旧笑得坐不住,眼角却是偷偷瞄着他们的小动作,内心不住的摇头。

  小豫津啊,你这急躁是作戏给谁看呢?

  他再看了眼旁边皱着眉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景睿,依旧摇了摇头,却是不想插手些什么。

  一个心思太多,一个是看不穿,帮不了,帮不了啊。

  

  “小豫津,你这件事告诉言侯爷了吗?”

  “我哪敢告诉我爹啊,万一他想不开在早朝直接在皇帝面前撞柱子怎么办!”

  “那景睿告诉笠阳了吗?”

  “不曾,家母身体不好,受不得。。。。这么大的刺激。”

  

  纪王爷叹了口气,“你们想过没有,家里的长辈长你们那么多岁数,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更何况指婚这种大事怎么可能只知会你们,不告诉他们呢?指不定他们之前就知道了?”

  

  景睿和豫津面面相觑,两人都信了几分。

  

  “那王爷说,该怎么办才好。”

  “你们一起去找侯爷和笠阳说清楚,再找出解决办法。”

  “谢过纪王爷,之后请你喝酒啊。景睿,咱们走!”

  “去吧去吧。”

  纪王爷腆着肚子艰难坐了起来,帮不了,也得帮看看,小豫津啊希望你请我喝的是喜酒。

  

  

  “景睿,你说纪王爷说的方法靠谱吗?我觉得我父亲的武功虽然不高,但是我们吃亏在不能还手。如果他反应不大,我们就安安静静跪着,如果我爹暴起伤人,你就赶紧跑,然后我扑上去抱住他的腿。”

  一路上,景睿都有些沉默,倒是豫津终于走出了急躁,开始有些兴致勃勃。

  

  “我出宫的时候已经把我们的八字拿给了太常太卜,还悄悄问他,很大可能性能合上啊!我们得快点解决我爹和长公主这边的问题了。”

  “你怎么拿到我的八字。”

  “我可是神童,从小就过目不忘,区区八字,我自然是直接默写出来的。”

  

  景睿差点憋不住自己的笑意了,他摇了摇头,轻轻的推了下豫津的脑袋,“你呀你,不过等会见言候我可不提前走,要挨揍一起挨揍。”

  “好景睿,不愧是皇上亲自指婚给我的人,你可真义气。”

  

  景睿不知道怎么的有些脸红,避开他的目光率先走了进去。

  豫津在后面闪了闪眼神,最终还是没有继续说些什么跟着走了进去。

  

  

  言候正在看书,见到他两进来也是轻抬了下眼帘,示意他们不用请安了有话就说。

  

  景睿和豫津对看了一眼,齐刷刷的跪了下去磕头,那架势倒像是求狠心的岳父不要拆散鸳鸯一样,震得言候眼皮一抖。

  “这是怎么了?”

  

  还不等景睿开口,豫津直接把所有的事全揽了下来,“孩儿钦慕景睿被皇帝看出来了,现在他给我两赐婚。孩儿不怕受什么指指点点,只怕拖累景睿,和让父亲跟着蒙羞。事已至此,还望父亲想个办法,帮帮我们?”

  

  不仅是言候,景睿都被豫津突如其来的告白震惊了,他张着嘴想说些什么,喉咙却是干的说不出话。

  豫津说的钦慕他,是为了把所有的过错都揽到自己身上,还是真的?

  

  姜毕竟还是老的辣,言候捏着手中的书锁着眉毛想了好一会,“你要我怎么帮你们,我可练不出生子丹。”

  

  果然父亲为了守护他的名节撞柱子都是自己一腔情愿的幻想。

  豫津简直被堵得说不出话了。

  

  倒是景睿先反应过来了,“这件事不只是豫津的错,须知孤掌难鸣,我也是钦慕豫津的。”

  

  “豫津,既然你们互相钦慕,皇帝又给你赐婚堵住天下人悠悠之口,那你还要我帮你们什么?难道真是生子丹?”

  “不,那个景睿,不是的,我。”豫津急得都说不出话了,景睿按着他跟着自己恭恭敬敬的磕了个头,两人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认下了这件事。

  

  

  “景睿,你不用为了怕我父亲责怪我就跟着说谎。”拜别了父亲,豫津直接被景睿拉着到了公主府,他好不容易在府门前拉住了景睿,“特别是在公主面前,你可不能再说那些话了。”

  “如果我说那些话不是说谎呢?”

  景睿看着他。豫津目瞪口呆。

  

  于是刚吃完饭的笠阳公主还没来得及换衣服,就被景睿拉进来的豫津行了第二个大礼,还附带着自己儿子那句惊悚的“孩儿喜欢豫津,皇上已经赐婚了,希望母亲成全。”

  

  笠阳公主浑身一震差点晕过去,等被他两扶着坐在椅上缓了好一会,才悠悠的开口,却是不看向景睿看向豫津,“你父亲同意了?”

  “言候已经同意了。”

  

  笠阳拍了拍豫津的手,“单传的苗子,他既然舍得,我也舍得吧。只是景睿,”

  笠阳看向另一边,“你真的喜欢豫津吗?”

  “竹马之情难割舍,患难与共更是难得。此生怕是没有比豫津更关心我爱护我的人了,更何况皇上已经赐婚了。”

  

  笠阳看向默不作声的豫津,“但愿吧,但愿。”

  于是这一关也这么莫名其妙的过了。

  

  景睿送豫津走出了公主府,豫津有些反常的不说话。景睿却是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开口,等到送到了言府门口,豫津才反应过来,拱手到了一半,突然停了下来靠近景睿,直接抱住了他。

  

  “景睿,我真庆幸能遇到你。”

  “说什么傻话,你。。。”

  豫津用手掌按着他的嘴巴,隔着手掌亲了他一下。

  “你快回去吧,明天还要去看八字结果,还有一场硬仗要打。”

  

  景睿听话的反身直接就走,走出了老远才发现自己走的是反方向,只好悲催的用轻功飞快的跳回公主府。

  只是夜风这么大,都吹不凉他脸上的热意。

  

  

  这都是第三次两个人一起跪下磕头了,这要是成亲都可以直接送入洞房了。

  豫津在心里忍不住吐槽着,却还是恭恭敬敬的和景睿一起向皇帝磕头。

  

  “起来了,你们这是干什么?”

  “陛下,我们想请问八字的结果出来了吗?”

  “今天刚呈上来,本来想直接送去公主府的,景睿你过来了就直接拿回去吧,太常太卜替你和赵家小姐卜了一卦,大吉,可以叫笠阳姑姑选个日子完婚了。”

  

  景睿浑身一僵,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卜的不应该是豫津和自己的吗?

  

  身边的身影同样是一顿,却是很快反应过来,“那么我的呢?景睿都要娶媳妇了,我也得加快了,不能我小一岁也让我的孩子小了一岁啊。”

  “你命格太闹,还没有找到压得住你的世家小姐,再等等吧。”

  “没想到这天道也是这么偏心,便宜你了景睿,你在呆什么,快谢恩啊。”

  

  景睿偏头看向左边,豫津虽然是笑着,眼神却是有些着急,他早就知道了吗?那他昨天和自己那些情真意切对父母的跪拜剖白,离别的拥抱亲吻,都算些什么?

  

  景睿知道自己命运多舛,知道自己的母亲盼着自己能娶妻生子有个家,知道豫津家里人丁稀少豫津很孤单,知道言候希望豫津能让言家热闹点,更知道豫津可能也是刚知道会错了意,而之前的一切都是豫津迫不得已的选择下做出来的事,这会他跪恩接下这门亲事才是最好的选择。

  

  但他知道那么多,却是半点做不出淡然接受的模样。景睿长跪着不抬头,无声的拒绝着。

  

  跪在一边的豫津焦急的看着他倔强的长跪着,跪的迟钝的皇帝都开始起疑,跪的他心都跟着一寸一寸酸楚疼痛起来。

  

  他看了眼已经觉察出很不对用眼神询问他的皇帝,苦笑着跟着行了个大礼。

  “请皇上成全我们。”

  

  皇帝的眉毛皱的更厉害了,他思索了好一会总算明白了现在是什么状况。

“言候和笠阳姑姑都知道了吗?”

  “父亲和长公主都知道了。”

  “你们呢,也决定好了吗,”

  “虽然心里明白,无奈情不知所起,心不由己。”

  “既然长辈同意,你们也不畏惧世人的眼光,朕也不当那个拆姻缘的坏人,你们起来吧,等太常太卜的八字合出来,朕就帮你们赐婚。”

  

  居然这么容易就过关了?!

  

  景睿还是跪着,被高兴的豫津踢了一脚,终于慢吞吞的爬了起来,脸上还带着些不自然。

  

  

  等到出来宫门,豫津还是笑着眯着眼,似乎得了什么大便宜一样高兴得乱串。

  “景睿,我小时候就在想,我和你要是一家就好了,这样子我也不会孤孤单单的,你也不会被管的那么死板不能到处出去玩。没想到我们真成一家了。”

  “是是是。”

  “你说我们以后的小孩姓言还是姓萧?”

  “我们哪来的小孩。”

  “偷一个啊!不对要偷两个,一个姓言一个姓萧,以后过年咱们就在言府过,把长公主还有谢弼以及卓家那个小东西一起请过来,热热闹闹的过。”

  “好好好,以后的日子,我陪你热热闹闹的过。”

  

 

      end



评论(70)

热度(82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