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河道

要当英雄,不要怂,就是干!

【睿津】出门踏青看到言公子抱着一个小孩,言候爷跟在后面

  

  一

  

  大梁bbs

  

  主题:出门踏青看到言公子抱着一个小孩,言候爷跟在后面

  

  一楼

  皤腹老翁眉似雪,海棠花下戏儿孙。

  祖孙三代其乐融融

  

  二楼

  主楼那句我给零分。言候爷永远是我男神啊啊啊啊,怎么可能是胖胖的白头发老头。

  

  三楼

  楼主看到的不会是纪王爷吧?

  

  四楼

  纪王爷只是有点发福头发并不白好吗!ヽ(。>д<)

  纪王爷心里苦。

  

  五楼

  主楼那句至少得有九十岁,眉毛都白的像雪一样了。

  你们再这样纪王爷要哭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六楼

  我的虐点在祖孙三代呜呜呜呜呜呜天呐萧公子怎么办

  

  七楼

  当后妈?

  

  八楼

  楼上走开好吗!!!!能不能让我们安稳的脑补一下虐心狗血大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九楼

  不管爬什么楼都能看到七楼那种恨不得吊起来鞭打一百遍的破坏气氛的小妖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十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要急着哭啊,万一这小孩不是言公子的呢?

  

  十一楼

  那小孩的确不是言公子的,我看到长公主来接孩子了。

  不过好像一样虐,只不过要心疼言公子了呜呜呜呜呜呜

  

  

  二

  

  小孩是被连夜送到长公主府的,睡着的时候安安静静,一醒来却哭得惊天动地。

  在外面吃茶等景睿更衣的言豫津听到这几乎要叫醒半个金陵城的哭声,呛了一口茶鼻子都酸了。他拍拍手直接走出去,循着哭声找发声源。

  

  那小孩住的离景睿并不远,豫津很容易的就找到了且毫不客气的破门而入,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小孩掀开一小块眼皮瞅了一眼,发现是个不认识的人时有点不知所措。他抬头看着熟悉的侍女,不熟悉的床,不熟悉但是侍女都要向他行礼的人,一向鬼点子多的他这时候居然有些惊慌起来。

  

  谁也不知道五岁小孩究竟会想些什么,言豫津当然也不知道。他看着小孩在看到他之后慢慢停止了嚎哭,开始可怜兮兮的小声抽噎着,还不住的把自己的身体往侍女身后缩,只探出半个脑袋偷偷打量他。

  

  “豫津,你在做什么?”

  穿好衣服的景睿到处找不到豫津,循着嘈杂声过来了。

  

  躲在侍女身后的小孩听到熟悉的声音将整个头都探出来,在看到是自家舅舅的时候终于放心大胆的又开始嚎哭。

  

  “舅舅救救救救我,有坏人进来咱们家啦!你快打跑快跑快跑。”一边哭还一边灵活的滚下床朝萧景睿冲了过去。

  

  无奈小孩第六感灵敏,也晓得审视夺度求助,可是他根本跑不过半路伸过来的邪恶的双手,他的舅舅也无法抵抗这双手的主人。

  

  “景睿,这个就是卓家孩子吧?他怎么叫我坏人。”

  “他可能是怕生。”

  “不过他说的对,我的确不是好人,你把他借给我玩几天吧?”

  “莫闹。”

  “那你要打跑我?”

  。。。。。。。。。。。。。。。。

  “你随我和母亲说一下,我们把他带去言府住几天也无妨。”

  

  被豫津抱在怀里的小孩挣扎了好一会,才把自己的头从豫津的怀里拔出来。他在听到舅舅妥协的那一刻不可置信的睁大了眼睛望向萧景睿。

  这难道就是奶奶说的惧内?

  

  

  三

  

  人和人的缘分很奇妙,一见面就对豫津戒备深严的小孩在被他抱着逛了一条街之后,狗腿的一口一个豫津哥哥叫的景睿都郁闷了。

  

  更郁闷的是这小孩左手抓着酥饼,右手抓着糖人,自己吃的开心还前方百计的想喂他豫津哥哥。

  萧景睿看着小混蛋把糖吃的湿漉漉的,还想往豫津嘴巴里塞,紧走两步拦住了那只黑手。

  

  “小绮,注意言行举止。”

  岂料这个小王八蛋朝他翻了个你就是怕我抢你的人,我懂的小白眼,转身又屁颠屁颠的冲向他的豫津哥哥,这变脸速度看的景睿好气又好笑。

  

  豫津正在前面面人的小摊子,看到小绮张开手跑过来就同样张开手抱起了他,正在做面人的老爷爷抬头看了他们一眼。

  “公子真是好福气,有个小公子这么机灵可爱的儿子。”

  

  豫津刚想说些什么,被小绮一把捂住了嘴巴,随后他捏着豫津的脸玩得开心。被豫津作势要抛掉后又吓得尖叫,然后紧搂着他的脖子咯咯笑个不停。

  

  从远处走来的景睿静静的站在旁边看他们两闹,等到老爷爷拍拍手递过来面人的时候,他看着豫津和小绮一人拿着一个,自己居然也有一个的时候,有些困惑的看向了捏人的老爷爷。

  “那位公子要求捏三个的。”

  景睿看了一眼面人,笑了一下把它丢进怀里。

  

  豫津果然还是和小时候一样,买什么新奇玩意都想要给他一份。有一次大半夜来敲谢府的门,他早晨醒来的时候第一个看到的就是在他床边蹲了大半夜的豫津,拿着巨大的纸鸢直接跳上他的床。

  

  那或许是他最难忘的早晨了。

  

  

  四

   

  卓小包子按例只是要在长公主呆一个月,却被他撒泼活生生的延长到了两个月,而且基本是和豫津混在一起的。

  

  他整天被带着出去骑马逛街听曲子,不用读书不用练武,身边还有个鬼点子特别多的豫津陪他玩,生活过的别说多滋润了。只不过他也就得意这么几天,等到全家一起出动让他回去,卓青遥都亲自过来逮人的时候,卓小包子不得不含泪点头答应回家。

  

  只不过回去的时候抱着豫津的腿眼泪哗哗的掉,送到了城门呢外还不松手,到最后还强制要求停车让他们走远点,说要和豫津说几句离别话,整的好不凄惨,大家也只能勉强答应他这个要求,只希望这次之后卓小混蛋不要再作妖了。

  

  小孩站起来撩开帘子确认大家的确都走的远远的,这才一把直接扑进豫津怀里,瓷声瓷气的说,“豫津哥哥,你能陪我回家吗?”

  “为什么?”

  “我们家很冷清,没人陪我玩,你能来陪我玩吗?”

  豫津有点恍惚。

  “当然不能,不过我能去看你。”

  

  小孩嘴巴一瘪又想哭了,被豫津看了一眼,居然乖乖的没有哭出来,只是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说不出的可怜。

  “说好了啊!”

  “说好了。”

  

  

  五

  

  送走了小魔王,景睿松了一口气,豫津却是没有什么感觉。

  毕竟这几天都是他在玩小孩,然后景睿被小孩玩。

  

  骑着马往回走的时候,在长公主府的时候景睿没有停住马,而是随着默默的陪着豫津向言府骑去。

  

  所以等到豫津有些心不在焉的从马上面下来的时候,被后面尾随的景睿着实的吓了一跳。

  “你怎么还在这里。”

  “我看你心情不好。”

  

  豫津没说话,让下人把两匹马牵走自己牵着景睿进了言府。

  “我们过几天再去看小绮好了。”

  景睿还是先开口了,他上前拍了拍豫津的肩膀。

  

  “心神不宁不是因为小绮,不也许因为小绮。”

  豫津这会倒是像梳理好自己的情绪一样,还对着景睿笑了一下,“景睿,小绮和我一样没有母亲。”

  

  萧景睿心里酸成了一片,只是紧紧的攥住了他的手却不知道该安慰些什么。

  

  “你怎么比我还难过的样子,我不还有你吗?”

  “这能一样吗?”

  真是又心疼又好笑。

  

  “在我心中,你不会比我的任何一个亲人分量低。”

  “废话,我和你是一家的。”

  “景睿,你居然会说这么肉麻兮兮的话。”

  

  豫津的眉毛像是要起飞了一样夸张的被挤在了最上方,整个人笑得特别讨喜,他张开双手扑进了景睿的怀里,脸上的表情终于没忍住还是耷拉下来了。

  

  景睿回抱着他,拍着他的后背安慰着,同样没说话。

  

  他们就这样拥抱着,好像孤海中拴在一起的两条小船,有风平浪静,也有狂风暴雨,但是总是紧紧的拴在一起。

  

  或许在他第一次见到萧景睿就喜欢粘在他后面的时候就决定了,他从孤独中走了出来,再也不是一个人,不用呆坐着看一个地方发呆一天,不用生日的时候默不作声的和父亲吃一顿饭,不用过节的时候自己在街上独自乱逛。

  

  他们会在一起,岁岁朝朝,一世相伴。

  




评论(35)

热度(45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